贩卖日落🌇

爬墙中

All For You (2)

Chapter  two

关键词:上课钓鱼

设定:同桌的你



只瞟了一眼姗姗来迟的同桌,严浩翔就知道,贺峻霖这家伙,昨天又修仙了。


待到同桌坐下,瞟了第二眼,严浩翔又知道,这家伙昨天是在熬夜学习。


偏偏某人还没有一点被看透一切的觉悟,大言不惭道:“昨天玩游戏到两点,你知道我吃了几次鸡吗?三次诶!三次!”


严浩翔也没戳穿他蹩脚的谎言,只是报以善意的提醒:“今天上午老张连堂数学,还有一节是公开课,你自求多福吧。”


向前桌女生借了镜子,哀怨地看着自己几乎要垂到嘴角的眼袋,贺峻霖果断趴下了:“我先睡会儿,老师来了叫我。”


老张的数学课就是有一种魔力,能让一个没有丝毫困意的人,在十分钟内醉生梦死。


似乎是忘了后面坐了一排的听课老师,贺峻霖左手支着脑袋,眼皮耷拉着,又不时瞪大眼睛,企图让自己清醒些。


终于,到了点名环节,同学们一个个如坐针毡,完全没有与老张对视的欲望,偏生贺峻霖突然抬头,根本没有注意到形式的严峻。


老张露出欣慰的笑容:“好,那就贺峻霖同学,你来解一下这道题。”


周围的同学都暗自舒了一口气,这道题是某年高考变式,方法奇葩,计算繁杂,没个半小时根本搞不定啊!


贺峻霖目光仍有些呆滞,求助的小眼神望向同桌,严浩翔面无表情地把自己的草稿纸递了过去。


这下贺峻霖顿时清醒了,短短十分钟,就把整道题的解题过程列的明明白白,让他抄都抄的胆战心惊,这...这也太牛逼了吧!


写到倒数第三行的时候,旁边出现了一行小字,戳中了心坎:写到这儿就行了,下面的太偏。还自带一个“善意”的笑脸。


同学都被贺峻霖精彩的解法震惊了,简直是爱因斯坦转世。只有贺峻霖出了一背冷汗,看向严浩翔的目光充满了感激:“同桌,你简直是我的再生父母,来世做牛做马...”


“停!”严浩翔打断了话唠贺,“你看看后面?”


贺峻霖回头,恰好对上一名老教师赞许的眼神,吓得浑身一抖:“我忘了现在是公开课了。”


“严浩翔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感激你了!”下课后的贺峻霖慷慨激昂道。


而被cue到的某人停下笔,目光诚恳:“你别再熬夜学习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了。”


“下回有不知道的直接问我,别一个人钻牛角尖。”


“等你这句话呢!”贺峻霖虽然对同桌是怎么看出自己熬夜学习的仍抱有疑惑,但能得到年级前三的帮助,除了傻笑,也没有别的表情了。


灿烂的笑容似乎要甜到严浩翔心里,表面上还是嫌弃地甩了个白眼:“傻子。”



怎么报答?


要不然以身相许呗!
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