贩卖日落🌇

爬墙中

All For You (1)

Chapter  one  

关键词:广播站    生日快乐


设定:学长x学弟   非常隐晦的双向暗恋



在离“校园之声”结束还有五分钟的时候,贺峻霖终于鼓起勇气敲响了广播站的门。


话说,他已经关注每天傍晚的那个声音好久了,“下午好,我是严浩翔”短短八个字,却激起了贺峻霖心中的小小涟漪。


三个月,九十个日夜,不算长,却也成了贺峻霖的心事。开始喜欢广播里带着笑意的励志故事,学校新闻,甚至连枯燥的国家时政也被他清冽的声音演绎得栩栩如生。


不久以后,到了贺峻霖十七岁生日的时候,他决定为爱走钢丝。


所有预先彩排好的话,都在与严浩翔四目相对时,落到了脑后,憋了半天,连“严浩翔”或是“学长”这个简单的称呼都说不出口。


这跟想象的不一样!


他顿时慌了神,连讲出自己名字的底气都消失了,不过既然进来了,对方也停下了手边的事耐心等着,只得临时改变主意,支支吾吾开口。


“我......有个好朋友,他叫贺峻霖,今天是他生日。”


“生日吗?”严浩翔轻轻笑着,眼神仿佛能看穿人心,随手在本子上记了几笔,“有什么想对他说的?”


“有......”贺峻霖点点头,开始顺着话胡编乱造,“祝他十七岁生日快乐,希望他每天都能吃好吃的,多写作业,少玩游戏。不要再当非酋了。”


贺峻霖话刚出口就后悔了,这是什么沙雕祝福啊!而严浩翔却很给面子的笑了,嘴角上扬成好看的弧度:“不行啊,打游戏属于广播站禁播词语。”


贺峻霖惭愧地抬头,黄昏的光线此时刚好从窗子透过。他在这样的黄昏看严浩翔,看他的面容染上一层温暖色泽,眼睛里像是盛着绛橘色的湖泊。


在黄昏逐渐消失之时,他终于在学校喇叭里听见了自己的名字。


不远处的操场上,三五成群的男生踢着球,偶尔高喊两声。这些洋溢着青春的喊声和严浩翔的声音一起回旋在耳边,他今天的声音似乎格外好听、格外温柔。


他说:贺峻霖,十七岁生日快乐。


他说:要好好学习,天天开心。


话音落下,一首生日歌被略带沙哑的少年音演绎出来,化作迎面的徐徐微风。


祝你生日快乐。


那是直到很多年后,贺峻霖依然记得的声音。




应该会是一个系列吧,对没错,我又立flag了

高三挺忙的,抽空更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